登入

請選擇以下方式登入

使用社群帳號登入

此活動由“”主辦,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活動辦法

2019思考金頭腦II<我的數學小論文>競賽

  • 活動目的

數學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學以致用,是一種知識引導到應用的培養。經由思考金頭腦II<我的數學小論文競賽>活動,鼓勵學生透過數學小論文的方式記錄數學學習的收穫並且進行發表,說出自己的設計、思考路徑,有效提高孩子的數學素養。

 

  • 辦理單位

百世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世資優數學

 

  • 參賽資格

凡為國小/中在校學生皆可報名參加,報名資料請依照實際年級填寫。

 

  • 比賽規則

參賽者自行設計一道數學題目與解題方式並分享題目發想,不限單元主題,填寫於投稿作品格式書,並且影片錄製解說,解說時一使用本國語言為主,影片長度時間限5分鐘內。

先至百世資優數學各分校填寫紙本活動報名表與領取投稿作品格式書,再將影片上傳於YouTube平台,個人不可重複投稿,影片中請勿置入性行銷。

1.影片形式:須由參賽者本人進行講解,可不加註字幕,但影片需清晰可辨視解說內容。

2.影片片頭須先『自我介紹』,內容包含:「大家好,我是OO小學(分校),學生OOO…」須與報名比表參賽者名字一致。

講解時不限使用任何器材、道具、紙上說明亦可。

3.製作工具不限,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錄影機等器材均可,影片必須自行或委託分校上傳YouTube平台,且設定為「公開」能觀看。

4.上傳至YouTube的檔案可支援格式為主(如:avi/mov/mpeg)。

5.影片上傳後必須”保留”備份影片,以供未來決審得獎提供檔案給主辦單位。

 

  • 競賽評審辦法

評審程序分為「初審」與「決審」兩階段。
(一)初審

由主辦單位邀請教學團隊,對參賽者作品進行初審,通過者再進行第二階段網路決審票選。

(二)決審

初審入選作品將公開於活動網站募集人氣,活動期間於網頁投票(投票者需有臉書帳號),以截止日該則貼文的最終投票票數累計,依序入選得獎者取票數前15名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