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請選擇以下方式登入

使用社群帳號登入

此活動由“”主辦,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筷Share

提案主題:餐具租賃系統

  • 003
  •  3060
  • 筷Share-《永續校園提案競賽人氣投票》
  • 筷Share-《永續校園提案競賽人氣投票》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


▲ 內容摘要:
「餐具租賃系統」是校園零免洗餐具為目標而提出的方案。主要針對台北大學全體校內師生,特別是日常中會使用免洗餐具的師生而設置的系統。
我們將在各大樓茶水間設置餐具租借機,提供餐具租借的服務,將師生證件結合「LINE 商用管理平台」,讓使用者們能快速地租借與歸還餐具,也能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來查詢租借情形。歸還時不必清洗,感應證件後直接將餐具放入歸還箱即可,也設置押金制度,避免遺失餐具之情形。
另外,我們設有獎勵制度以增加使用意願。我們與校內及周邊商家合作,每月月底舉行抽獎,獎品為校內及附近店家的禮券,將免洗餐具減少的成本折抵成折價券的方式回饋給師生。藉此方案的推行,我們希望能達到師生、校方、店家及環保的四贏局面。

▲ 預期效益與影響力:
在行政院政策推動下,禁用一次性餐具已然成為趨勢,通過餐具租賃系統,可以增加環保餐具使用的便利性,並避免免洗餐具中有害物質可能對人體帶來的傷害。
藉由此方案的運行,我們預估校內每年可減少 18 萬雙免洗筷,約為 1.5 公噸的垃圾量,另外,也減少製作免洗餐具時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及其產生的化學物質對環境造成的汙染。
  • 1,168

    得票數

投票已結束 投票已結束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換一張

您必須先分享此活動才可參加投票! [立即分享]

[放棄投票]

此活動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投票!! 訂閱投票提醒,投票不錯過~

[訂閱投票提醒]

同意條款及政策

您必須詳細閱讀並同意本活動條款及政策

已詳細閱讀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