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請選擇以下方式登入

使用社群帳號登入

此活動由“”主辦,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許芳慈_一通名叫”思念”的電話

  • 013
  •  2918
  •  23
  • 許芳慈_一通名叫”思念”的電話-祖孫傳情
  • 許芳慈_一通名叫”思念”的電話-祖孫傳情

一通名叫”思念”的電話



  媽媽告訴我,在我很小的時候,她跟爸爸因為要上班,所以就把我託在保母家。而她下班的時候都很晚了,她去保母家要接我回家時,常常保母都跟她說,奶奶已經特地從家裡趕到保母家,把我接回爸爸媽媽家了(我們和爺爺奶奶不住在一起)。當媽媽下了班回到家想看看我、抱抱我時,卻發現我已經洗好澡睡著了。而家裡的一些雜事,奶奶都幫忙做好了,只為讓上了一整天班的爸爸媽媽能夠休息。媽媽覺得奶奶這樣兩邊奔波實在太勞煩她了,於是決定辭去工作,在家一心一意的照顧我。

  奶奶是一個和她在一起,就可以感染到她的快樂的人。媽媽雖然之後全職在家照顧我,但奶奶還是常會來我們家”玩”,我看到奶奶來了,總是特別開心,因為奶奶會陪我玩各種遊戲,也會講她跟朋友們去哪裡玩、豋哪座山的故事,總是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印象中,爺爺是個常常提醒我做事要認真的人。他常常問我課程上到哪裡? 考試難不難? 當我回答:"XX科很難”,他就會回答: ”那要多讀點書啊。” 如果我回答: ”XX科很簡單”,他就會回答….。呃…我也不知道他會回答什麼欸,因為我從小到大都覺得除了體育以外,每一個科目都很難。

    除了讀書,爺爺也很關心我的跆拳道”路途”。總是很關心我打的每一場比賽,常常跟奶奶在比賽結束後,很可愛的特地打電話來恭喜我。

  小時候的我總是很任性,覺得為什麼星期六要去爺爺奶奶家? 很多時候,朋友約星期六出去玩,我回家問可不可以跟朋友去? 爸爸會回答:”不行,星期六要回奶奶家。” 不然就是: ”可以啊,但是中午要回來哦。” 我都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去? 這樣跟朋友玩得不盡興啊! 常常因為這件事而跟家人吵架。

  有一句話說得好:”人,總是在失去時,才學會要去珍惜。” 高中到大學的這段時間,星期六因為道館有課,所以都要去幫忙上課兼打工,回奶奶家的機會瞬間減少,剛開始我還暗自竊喜,覺得自由時間變多了,但是久而久之,本來很開心的我,反而開始想念爺爺奶奶了。有一天在教課。接近中午時,我的手機響了,我問教練: 能不能讓我去接個電話?教練表示不行。下課後匆忙吃個飯,接下來又是忙碌的教課時光,沒有注意到是誰打給我。



晚上休息時,手機又唱起歌了,是從爺爺奶奶家打來的。我接了起來,另一頭傳來奶奶的聲音,說他們很想我,今天我爸爸、媽媽和妹妹回去看他們的時候,都沒看到我,也不知道我過得好不好?問我這些日子都在忙些什麼?



講完電話後,想著,以前小時候最開心的就是看到爺爺奶奶,雖然那時候任性的覺得星期六回爺爺奶奶家不自由,但是去那兒卻很快樂。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忙到沒時間回去了?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忘了多久沒有去看看爺爺奶奶了…。

現在因為一些因素,我不用去教課了,終於可以回爺爺奶奶家,可以好好地陪他們了。有一次,我三八的跟爺爺奶奶塞ㄋㄞ,說要跟他們抱一下,因為好久沒有看到他們了。奶奶笑著說:”都大學了還要抱抱,羞羞臉!” 卻還是讓我擁抱她。驚覺我已經長這麼高了,奶奶在我的擁抱中看起來很嬌瘦,而從我小時候才在爺爺的肩膀,現在已經跟爺爺差不多高了…。看著他們日漸衰老的身體,一股捨不得的心情在我心中增生…,我到底多久沒有好好地看看爺爺奶奶了?

謝謝爺爺奶奶,總會給我最溫暖的問候關懷;就算我忙到無法抽空回去,他們依然張開雙臂,等著我,回家。  筆名:我有一顆熊貓眼



 


  • 25

    得票數

  • 44

    活動排名

投票已結束 投票已結束

最新支持者

支持者排行榜

你可能會喜歡

  • 薛台君_喜上眉梢

  • 張楚珩_含情脈脈

  • 柯哲瑜_織一匹愛

  • 徐嘉鴻_祖孫的笑顏

  • 楊銘雄_阿嬤的粽子滋味

  • 陳欣慧_阿嬤!我帶你的乾仔孫來看你了!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換一張

您必須先分享此活動才可參加投票! [立即分享]

[放棄投票]

此活動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投票!! 訂閱投票提醒,投票不錯過~

[訂閱投票提醒]

同意條款及政策

您必須詳細閱讀並同意本活動條款及政策

已詳細閱讀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