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請選擇以下方式登入

使用社群帳號登入

此活動由“”主辦,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楊麗櫻_愛裡沒有懼怕

  • 001
  •  7673
  •  121
  • 楊麗櫻_愛裡沒有懼怕-祖孫傳情
  • 楊麗櫻_愛裡沒有懼怕-祖孫傳情

愛裡沒有懼怕



 



女兒因為小兒子生病住院,將二歲半的老大托給我們,小孫兒非常聽話;不哭也不鬧。第一天晚上就寢前;看見外子走進房裡還跟阿公說:「愛你喔~」,躺下前又對阿嬤我說:「來!親一個~(我當然不只親一個),這小子逗得我們好開心。走出房間時我順手把門帶上,他就這樣一覺睡到天明。



第二個晚上,他上床後不久,便因睡不著出來找我們,我請他再去睡,他聽話的回到床上,但不久又走出來,就這樣來回3趟後,我決定用他媽媽的方式處理 (從外面將門把拉著讓他打不開)…過去他媽媽這麼做;他通常就會認命的回床上去,但這次卻不甘心的;上下試著轉動門把與內鎖。



當我聽到「卡」的一聲; 知道他已把自己鎖在裡面時,我真是嚇壞了。他可能也發覺不妙「哇~」的哭了起來,但當他知道我就在門外,並允許他把門打開時,他便止住哭泣試著要開門,可怎麼也打不開了…外子接手引導他,並耐著性子不斷鼓勵他。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的小寶貝終於將門打開「自救」成功!



進入房內我將他緊緊擁抱,不停的親吻他並贊賞他的勇敢,他柔順的依偎在我懷裡,一臉滿足還有些微得意,卻沒有絲毫懼怕的神色;我們離開他的房間不久他便睡著了。可我實在不解,為何二歲半的孩子面對這樣的事,怎能如此冷靜?



 對我而言,那段等待的時間是如此的漫長…我忙著上網找鎖匠,外子也企圖徒手扭開門把蓋,同時示意我去拿破壞門鎖的工具。我甚致有破門而入的衝動。但聽著他們祖孫二人門裡、門外持續的對話,懸著的心才稍微放下。



我聽到外子用最溫柔的聲音告訴他:「阿公在這裡不要害怕!」他在門內也重複著說:「不要害怕!」阿公又說:「你把燈打開」,他在門內也跟著說:「把燈打開!」,但盡管他能重複外子的話,可他對阿公的語意能否理解; 我實在存疑。外子繼續說:「不是壓下面的門把,是轉上面那個旋轉鈕啦!」他也跟著說:「轉上面那個~」祖孫二人就像工作夥伴; 一來一往的互動著。



其實,孫兒曾作對好幾次,只是住了17年的房子,鑰匙早已不見,門把的鎖舌與卡孔也已對不準,必需將門前後移動加上剛好的力道,才能讓房內的旋鈕轉動…所以; 對於他們祖孫的合作結果,我並不看好; 心想還是趕緊找鎖匠吧! 但夜已深鎖店都已打烊,我的心真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般。



事後我暗忖…隔著門看不見彼此,二歲半的孫兒都能因阿公在門外而不懼怕,即使在黑暗中摸索; 還能配合著; 以「信任」、「專注」、「順服」、「無懼」的態度,將危機解除。為何面對這事我的心會如此不安?…終於我明白;「不相信」他們的合作能夠成功是主因。而「懼怕」也果然帶著「刑罰」,真是令人倍受折磨呀!



就在二年前的這個時候,外子因歷行體檢發現肺部異常,在經過各項精密檢查後,確診為肺腺癌第四期; 對於無不良嗜好又熱愛運動,更注重飲食養生的他而言; 真是難以承受之重…還記得那個等候宣判的午後,當切片結果被帶到病房,主治醫師除了解釋後序療程之外,同時也提醒外子; 若有未了心願快去完成時…外子那無助、絕望與憂傷的眼神,我至今難忘。



醫生離去後,女兒帶著當時只有8個月大的孫兒前來探視,瀰漫在病房裡的濃濃哀愁,使他們雖想安慰卻不知如何啟口,但在病房外剛被逗過的小孫兒; 情緒依舊亢奮,一進病房就衝著阿公笑得好燦爛,天真可愛的模樣,讓冰冷的氣氛隨之昇溫。那籠罩人心的死亡陰影,頓時也被這快樂的小生命所驅趕,看著孫兒充滿笑意的臉蛋,阿公也笑了。



 



那天,望著女兒全家離去的背影,外子曾依戀地對著我說:「多麼希望能看這孩子長大呀!」…二年過去了,從當初的驚嚇到站穩腳步,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因為我們很快的便明白,除了配合正規療程及均衡飲食之外,「喜樂的心」才是最佳良方。因此我們約定; 無論還有多少日子,都要靠神所賜的「喜樂」過每一天,絕不讓憂傷與懼怕的情緒; 侵蝕我們的生活。



除了固定服用抗癌的標靶藥,並定期回院作追蹤之外,外子的生活如常。反倒是為了養病退出職場,因而有更多時間與家人互動。偶爾也能接下照顧孫兒的任務;享受含飴弄孫之樂…而隨著孫兒逐漸長大; 祖孫的感情與默契也日愈加增。



聖經上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從小孫兒身上,我們看見愛裡果然沒有懼怕。孫兒對阿公的「信心」; 源自阿公對他的「愛」,而這樣的把握; 使他在黑暗中不但毫無懼怕,至終更讓自己順利脫困…



外子接受治療初期,神透過許多經歷; 叫我們知道祂一直都在。感恩的心因而逐漸地撫平;我們裡面的混亂。但抗癌之路還看不到盡頭; 巴不得我們也能有孫兒那樣單純的信心,專注於神的引領並耐心等候…絕不把精力浪費在負面的情緒中。



與癌共舞,使我們對生命有更多的省思,並因此更加確信,慈愛天父也在門外等候,且樂意向我們施恩; 因此再大的黑暗,我們的心都不該被困住…求神保守我們永遠安穩在祂裡面,直到我們在祂的引導中,終於將「永生門」打開的那天。


  • 177

    得票數

  • 19

    活動排名

投票已結束 投票已結束

最新支持者

支持者排行榜

你可能會喜歡

  • 尤立忠_懷念阿嬤

  • 陳昭蓉_阿嬤的守候

  • 許芳慈_一通名叫”思念”的電話

  • 林昭筠_妹妹愛爺爺

  • 林奕辰_阿嬤這是我的五十塊啦

  • 楊秀娟_向曾祖母祝壽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換一張

您必須先分享此活動才可參加投票! [立即分享]

[放棄投票]

此活動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投票!! 訂閱投票提醒,投票不錯過~

[訂閱投票提醒]

同意條款及政策

您必須詳細閱讀並同意本活動條款及政策

已詳細閱讀並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