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請選擇以下方式登入

使用社群帳號登入

此活動由“”主辦,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康芸薇_親愛的慈慈

  • 021
  •  5075
  •  2
  • 康芸薇_親愛的慈慈-祖孫傳情
  • 康芸薇_親愛的慈慈-祖孫傳情

親愛的慈慈                 



 



    你出生那天的清晨,我到辦公室才坐下,你爸打來電話對我說他和你媽媽在汀洲路三軍總醫院,你媽媽快要生了。



    三總離我辦公室很近,我對同事說了一聲立即趕去。看到你爸爸在待產室門外徘徊,看到我來如同是見到救星,兩個人一起在待產房門外等待,他看來好過很多,不久護士小姐就把你從產房抱了出來。



    你的身體在一條白色浴巾中,露出黑黑的頭髮,紅紅的小臉,十分可愛。



護士小姐說新生兒臉紅紅的,長大會變白,將來會是一個漂亮小姐,我說:「太好了!」看看你爸爸,他在一旁滿意的笑著。



    你出生三天就同你媽媽轉進一個坐月子中心,我生大舅舅、你媽和小舅舅都沒有好好坐月子,如今落了一身毛病。我希望妳媽媽能好好坐月子,我上班不能照顧她,就堅定要她同你一齊去月子中心,我下了班就去看你們母女。



    有天我下班到月子中心房去,你和你媽都睡的很熟,你睡在有欄杆的小床上,我伏下身看你,突然你紅紅的小臉上出現天使般的笑容。



    我看著正在發呆,護士小姐進來了,我要她趕快看。她聲音喜悅的說:「婆婆,我天天都在看。」她接著說:「小嬰兒出生哇哇落地、哭著到這個世界來的,因為不知道他到了一個什麼地方。幫他洗了澡包好,放在母親懷裡吃奶,他有了安全感才知道他到了一個好地方!小嬰兒那夢幻般甜美的微笑,是上帝給他帶到人間的禮物。上帝希望人世間的愛都能像嬰兒和母親般的甜美。」



    我問她:「這是誰說?



    護士小姐說:「書上看的,這裡有許多嬰兒與母親的書,婆婆有空也可以看。





    我謝了她,更加覺得要你媽同你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是對的。



*



    你媽坐完了月子帶你回家,我每天下班就到你家去,你媽看到我來,高興的說:「救星來了。」



    你四個月就開始認人,除了你媽不要別人,我心疼女兒,希望她一夜睡天亮,就自告奮勇帶你睡。你常睡著、睡著忽然抬起頭來,發現我不是你媽,放聲大哭,把你媽、你爸一起吵醒,讓前功盡棄。



    時日久了,我也變得聰明一些,見你睡著以後猛然抬起頭來,我趕快用手摀臉,讓你不知道我是誰。你大概以為我在同你玩遊戲、仰起的頭低了下來。



我輕輕拍你的背、在心中唱催眠曲:



    「快快睡,我寶貝,阿娘正在這裡陪你睡,快安眠憩而甜,夢境中有樂園。





     我不敢唱出聲音、希望心電感應你感受到了;我的催眠曲讓你慢慢的睡著了。





    10個月會走路、嘴裡依依呀呀的不知說些什麼,有天你媽一個同學來看她,這個阿姨沒有結婚,覺得小孩很可愛,問你媽你在說什麼?你媽說:「她說知道寶藏在哪裡,不要告訴我們。」



   那個阿姨聽了問你媽:「慈慈真的這麼說嗎?



   你媽說:「真的。」



   那個阿姨是個老實人,聽了你媽的話她說:「我聽到有人說:『聰明、還不會講話的小孩有仙眼,知道一些隱藏在天地之間的秘密,寶藏在那裡。』」



  「現在是科學時代,」你媽說:「你在那裡聽來這些神奇話!





    你是很聰明的孩子,上小學後老師要你們每天寫小日記,我從旁指導,你可以把你以為重要的事,清清楚楚寫在小日記上。我覺得很了不起!不知是否遺傳、你像我小時候在許多小孩子是少數能用文字,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出來。



    到了小二我在你的小日記上,看到老師用紅筆寫了一行字:「看慈慈的小日記是一種享受。」我感到十分欣喜,不再從旁加以指導,讓你自由發揮,隨年齡長大,把隱藏在心中的寶藏一一挖出。





    今年慈慈雙十年華已經上大學了,農曆年我送她一個三千六百元紅包,取自中國人的六六大順,



在紅包上寫了一段聖經上的話:



「你要保守你的心,



勝於保守一切,



因為人生的果效,



是從心發出的。」


  • 2

    得票數

  • 53

    活動排名

投票已結束 投票已結束

最新支持者

支持者排行榜

你可能會喜歡

  • 梁恩妤_溫暖的手

  • 李誌文_松林落清香

  • 王歡_二十年如一日

  • 黃正和_何等驚喜

  • 陳品亘_珍惜回憶

  • 陳家民_全家照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換一張

您必須先分享此活動才可參加投票! [立即分享]

[放棄投票]

此活動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投票!! 訂閱投票提醒,投票不錯過~

[訂閱投票提醒]

同意條款及政策

您必須詳細閱讀並同意本活動條款及政策

已詳細閱讀並同意